Ternuraぺ

yanyi 歇了~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

收货

马上就要开学了!这是开学前最后一次啦!

开学后还会不定时更新。。。好希望你们给我留言~

不过有时候忘了回复很不好意思T  T       谢谢你们

收货

这几天生意清淡,段宜恩也就闲得很,没有什么事做,呆在店里喝喝茶,看看报纸,要不就摸摸前几天打的银链子,项链坠子。

但他记得前几天和王嘉尔的约定,他说有空了要过来打个银饰。

怎么还不来呢?

他只好继续喝喝茶,看看报纸,时不时拿着小刀发发呆。刻了一半的银花儿还放在桌上没动。

门帘一掀就有个人风风火火地走进来,抱着个娃娃在手上。是王嘉尔。

“段宜恩。”声音又亮又兴奋,连着娃娃也高兴的手舞足蹈,开开心心的到处摸。

段宜恩本来是想兴奋地站起来和他拥抱的,但是看到娃娃他就愣了一下,甚至那种兴奋也突然减掉了一大半。

上次见面的时候,没有看出来他已经有了小孩啊?也没听说他结了婚。难道说结婚的事情都不肯告诉自己吗?

段宜恩很是有些郁闷了。他本就话少,只是笑着拍拍人的肩膀,捏捏娃娃的手。

“打什么?你说个样式。”他让王嘉尔坐下来,把茶水推过去,后者津津有味的喝了起来,咂咂嘴,还蘸了点水抹在娃娃的嘴上。

“这个家伙,”王嘉尔示意段宜恩看自己怀里的胖娃娃,“快一岁了,我想着给他打个长命锁,作为生日礼物。”

小孩儿咬着手指天真地冲着他笑。

 

段宜恩心里很不是滋味,王嘉尔儿子都这么大了,无疑生活是很幸福的,反而他呢,一直在等待着,这么几年了,虽然还是二十多岁,也比不上几年前的活力了。好像希望也越来越渺茫似的。

段宜恩怏怏地点头,然后坐到椅子上去打长命锁,“你过两天来拿吧。”

“我们不叙叙旧啦?”王嘉尔有些疑惑,他特意穿得这么好看,把前几天买的新衣服都拿出来穿了,毕竟碰到段宜恩是件难得的事情,他好久都没找到这个人了,没想到在银店里看到了他,当时兴奋莫名,又小心翼翼的提出见面,想了个理由,对方也没反对,他以为段宜恩和自己的心情是一样的。

“打长命锁要几天的时间,我们聊不完的,你过几天再来好了。”段宜恩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,郁闷得不行。

“好吧,那我过两天再来。来,跟叔叔说再见。”王嘉尔挥舞着小孩儿的手,两个人都笑得灿烂,慢慢地出门去了。

段宜恩只想把手里的刻刀一丢,郁闷的大叫出来。
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

很快两天就过去了。

段宜恩端详着手里的长命锁。专心打的,看着样式不错,很新颖。他把长命锁装在小木盒子里,左右看看,又偷偷摸摸似的把一枚银戒指拿出来看看。

是他给王嘉尔打的。那天硬是把人赶走,看起来有点不礼貌,他转眼就后悔了,琢磨着还是给人家搞个东西安慰一下表示歉意。

但是一想起那个小孩儿,他的心里就堵。难受。

王嘉尔是在意外的时间来的。一个人来,不过不是空手,还拎着一个盒子,有热气冒出来。

是排骨汤,有那股香气传出来。

段宜恩舔舔嘴唇盯着他看。

“我来的不是时候,”王嘉尔不好意思地解释,“这是中午的饭点,所以我顺便带了点吃的给你。”

排骨汤里赫然有一只辣椒,段宜恩抬头疑惑的看他一眼,这大概不是外卖,是王嘉尔的手艺。

“我想着你喜欢辣的,就在汤里丢了一只……”这是王嘉尔的解释。

段宜恩没忍住笑了出来,哈哈哈的,魔性的笑声。

对方有些恼羞成怒了,把碗推到他面前,“你喝不喝,不喝算了。”

“嘉嘉,没人会往清淡的排骨汤里丢辣椒的,你是第一个。”还是喝了一口,又喝一口。

好喝。虽然带了点辣椒味儿。

“长命锁,给我吧,我来取货了,段老板。”王嘉尔一脸正经。

好吧,就是现在了。段宜恩放下碗,转身拿过小木盒子,“在里面,你打开验货好了。”

王嘉尔突然一脸认真,“不,我还有一个货要验。”他突然把脸凑近段宜恩,大眼睛很认真地看着对方。

不要怂,就是上——王嘉尔在内心鼓励自己。

“嗯?什么货?还有什么?”段宜恩难得的有点慌,难道是自己做的银戒指被他看到了?

王嘉尔深吸一口气,“我要来收你,段宜恩。收你这个傻瓜。”

冷静,冷静。我现在在哪儿?段宜恩迷茫地想着。

收我?为什么收我?难道说嘉嘉这是在告白?这是什么?这算什么呀!

他想起来那个小孩子。那双大眼睛怎么看都像王嘉尔。不可能。不是这样的。

“那,那那个小孩呢?你的儿子呢?你不考虑他吗?”

王嘉尔明显是懵逼了,“儿子?什么儿子?哪来的儿子?”然后恍然大悟,“你说的是那个?那天那个小孩儿?”

段宜恩也呆呆的点头。

“我的侄子,侄子!cousin 你知道吗?”王嘉尔恨不得冲上去打他似的,使劲晃着他。

段宜恩终于回过神来了。

“真的?”

“那还有假。你信不信啊?不要扯开话题,你到底让不让我收货?”王嘉尔叉着腰。

“给给给,当然给。”他觉得自己一天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话。

王嘉尔这才笑起来。

突然想起了什么,段宜恩急匆匆地打开木盒子,在夹层翻找那个银戒指。

“你在干嘛?”王嘉尔疑惑。

“给你。”段宜恩终于把银戒指掏出来,给他戴上,仔仔细细的。

“我也要把你收了。”他忍不住抱住那个心心念念的人。

他等这一天已经很久,哪怕出了点乌龙,结局还是好的。

做银匠,也不是白做的呀。感谢自己的叔叔临时有事叫他来代工。

回去一定请叔叔吃饭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memeda    kaixuekuaile    :)

评论(4)

热度(27)